穴子天婦羅定食   

2011.04.30
晚上七點多的上野阿美橫丁,與白天人聲頂沸相比稍微冷清了一些,讓我差一點認不出我其實已經站在這裡,不過這也是第一次在晚上來到阿美橫丁,寫著アメ横的看板點起燈,也有一種與白天不同的風貌。
夜晚的上野阿美橫丁


底下是寫著”みんなでがんばとう日本”的布條,”けっぱれ!東北”,一起用東北地區的方言來替日本加油吧!
夜晚的上野阿美橫丁  

阿美橫丁周邊亦有著許多居酒屋等風味餐廳,還有中華料理、台灣客家料理...,雖然什麼都想要嚐嚐,可惜人的胃就只有一個~無法全部品嚐到啊! (=゚ω゚=;)油滋滋燒肉,原本有一股衝動想要來吃一下。
夜晚的上野阿美橫丁  

上野市場日式宴會料理。
 夜晚的上野阿美橫丁  

小小的巷弄中盡是美食餐廳。
夜晚的上野阿美橫丁  

對這種復古簡單的手打拉麵店很有感覺,而且看板上有一隻熊貓呢!
夜晚的上野阿美橫丁  

希先生從神奈川來上野探望我(笑),真是感激不盡,讓我的東京之旅不那麼孤單!一起到附近覓食,最後決定既然來了日本,就選擇和食吧!!!
天婦羅定食  

對於這種飯類沒什麼抵抗力,平常對炸物很有控制力的自己此時也覺得無法再拒絕它了( ∀ )所以我點了”穴子天婦羅定食“,穴子...算是鰻魚的一種,這瞬間我完全忘記輻射問題,美味海鮮下肚(。゚ω゚)
穴子天婦羅定食  

定番的白飯、味噌湯及醃漬小菜。好飽好滿足。
穴子天婦羅定食  

希先生點的“唐揚げ定食”,看起來也是好美味的炸雞塊定食。
炸雞塊定食  

今天和希先生久違的聊了很多天,很開心,而且很久沒講這麼多日文,還好沒有退步,哈哈~雖然沒看到演唱會還是好悲傷(苦笑),不過以此為契機我才有了動力展開這次的短短旅程,偶爾逃離現實的感覺也好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苔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