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交通相關
2017.04.14
因為某種探親的成份?因此有了這一次的韓國之旅,但因為目的地天安並不是一個觀光地,離首爾也需要再轉搭巴士一小時,因此一開始在收集資料上也有不少難度,但好在似乎不少日本人都在天安出差?,也因此反而在日本網站上找到不少天安的情報!雖然對一般人來說參考價值不高,但還是紀錄一下這難得的又充滿焦慮小旅行XD
-。゚+。。.。*゚,。,゚+。 。゚+。。.。*゚,。,゚+。 。゚+。。.。*゚,。,゚+。 。゚+。。.。*゚,。,゚+。

首先,先說明一下為何我這個哈日族突然這麼突兀的要一個人去韓國,而且還是去一個觀光客根本不會去的地方名叫”天安”(◎ω◎)因為M不知惹到誰(誤)今年被調去這個地方工作,所以也因此就有了這麼一個韓國小冒險遊記誕生!雖然參考價值很低,但因為難得所以紀錄一下,也說不定有人會跟我一樣遇到另一半被調去天安出差的機會…哈哈(xдx;)

首先,翻開首爾的地鐵圖找一下天安在哪…,沿著一號線一直往右下找去,就會看到快要接近終點站時終於出現了天安(천안/Cheonan),看起來地下鐵是可以抵達的…!?
韓國交通相關

下載地下鐵路線圖PDF

不過仔細搜尋一下轉乘方式就會發現,從仁川機場搭地下鐵到天安站就3個多小時(°д°)但好在從仁川機場可以選擇巴士或是KTX這兩種方式前往天安,於是最後就決定出發了!

前往韓國的機票票價與日本相差不大,但較便宜的機票不是很晚到就是很早回,在不是那麼熟悉的情況下希望還是可以有多點充裕的時間來往機場,所以後來是來回購買單程機票,去程搭的是韓國的LCC EastarJet(易斯達航空),回程則是Thai Airways(泰國航空),因為時間算是午到晚回所以來回票價大約是10000元內。
韓國交通相關

很久沒搭早上起飛的飛機,這次也是第一次搭乘桃園機場捷運,從北門站一路走去覺得有點遠,不過人不多沿路廁所也很多很大很新這一點倒是很令我感到安心(重點誤)。

EastarJet因為是LCC,行李需要在訂位時一起加價購買,但這個加價770元會同時包含行李、選位以及餐點,讓我覺得還滿划算的,餐點也是事前需在網站上選擇,菜單滿多的,最後想說到了韓國應該會一直吃肉、但一樣的價錢選沙拉或三明治又有點不划算(誤)所以選了魚飯,抵達韓國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在飛機上飽餐一頓剛剛好。
韓國交通相關

抵達以後其實仁川機場也都有日文英文漢字等等所以還沒有特別感覺來到日本以外的國家,到目前為止都還覺得算有安心感~(´>ω<`)
韓國交通相關

在等待行李時先來換一下手機上網SIM卡。因為是一個人後來覺得租機器好像也沒有比較便宜,最後這次選擇了EG SHOP 500MB的SIM卡。官方網站
韓國交通相關

基本上我就是用LINE、FB等SNS為多,加上回飯店後就使用飯店的WIFI因此覺得500MB就已足夠。使用及設定方式只要依照說明書上的步驟即可,唯一與日本SIM卡不同的地方就是!!!※入境後開始使用EGsim才可以申請,尚未入境請不要申請,您的手機將無法被識別。也就是在抵達韓國以前都不要去插卡,我的習慣都是在飛機上反正閒著就會找時間先把SIM卡換好,一抵達日本立刻網路就會進來,但韓國不行!!去年員工旅遊時就是在飛機上換SIM卡以後到韓國完全不能接通網路(゚Д゚)

順利連結網路後,也領到了行李就要正式開始我最驚心動魄的搭車之旅(。-_-。)
韓國交通相關

事前查詢了一下仁川機場前往天安站(천안/Cheonan)的交通:

☆交通方式1.機場巴士:仁川機場9D搭車處→天安綜合客運總站(約130分鐘/17500won)→再轉搭計程車至住宿飯店(約150元台幣)
韓國交通相關

☆交通方式2.KTX:KTX仁川機場站→KTX天安牙山站(單程約1.5H/26500won)→再轉搭計程車至飯店(約250元台幣)
韓國交通相關

雖然的確是巴士便宜許多,時間上只要不塞車也不會差到很多沒錯,但是對於一個第一次一個人來韓國的人來說總覺得巴士好可怕喔,加上又怕半路想上廁所怎麼辦(*ノノ)所以最後決定搭乘KTX。KTX相關網站
事前先查好KTX時刻表,直達天安牙山站的班次不多(不然就是要搭到首爾在換乘會比較多),飛機大約14點到,剛好15:45會發兩班車,於是依照標示來到KTX的窗口,英文很破的我,但覺得反正就拿出事前印好的行程表指著跟對方說我要買這個就沒事,沒想到…他跟我說這兩班車都已經滿了(((;꒪ꈊ꒪;)))…蛤!!?
韓國交通相關

他說今天是星期五搭乘的人非常多,但他跟我說可以買站票,當下只覺得什麼我要站一個半小時嗎!( ゚д゚ )但在下一班車是16:30還要等很久,最後就想著好吧先能上車在說好了,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站票的關係,站務員跟我說要在發車20分鐘前才可以從售票台旁邊門進去搭車(時間到了站務員會打開門來驗票),總之就這樣冒汗之中終於拿到我的票了!!而KTX的票種分為三種,有普通車廂、商務車廂以及站票,這次因為是買站票所以單程為22500won。
韓國交通相關

依照指示的時間來到等候的入口處,也有不少外國旅客購買到站票, 進車站後,KTX的列車好高大喔!!!因為很高大還得搬著行李爬上幾個階梯。
韓國交通相關

韓國交通相關

其實可以在官網上遇先刷卡購票(可接受出發一個月前的預定),回程時為了避免又沒有位子所以就先預訂好,介面也有中文版,可以簡單預約好,預約後會在畫面中出現車票,列印出來到櫃檯兌換實體票券即可。
但是因為我是在韓國當地才預定的沒辦法列印,依照畫面中指示到非會員>按下再發券後想說就可以了,到了櫃檯就把這畫面出示給站務員看,殊不知這次又有問題(゚Д゚)
韓國交通相關

他用英文問我的預約編號是多少…蛤?哪裡有甚麼預約編號呢?找半天跟他說我不知道(全身汗),最後他就跟我要了刷卡用的信用卡來核對,就這樣雞同鴨講了幾分鐘終於OK,而且也不需要實體票,跟我說這樣就可以了(老天壓~),我也不知道編號是不是指畫面中的這個退款編號…總之奉勸各位?其實以後還是在台灣早早預訂好+列印好應該就不會有這些問題囉!! (*ノノ)
韓國交通相關

回到還沒廢話完的出發雜記…
韓國交通相關

進入車廂後因為我沒有座位,所以就把行李放在車廂通道中的行李放置區,而且發現原來每個車廂通道中都有兩張簡易座椅,加上機場是起站,所以後來至少不用站1個半小時了(ノ∀`笑)
韓國交通相關

韓國交通相關

原想著搭上車應該就可以安心睡覺了吧,但因為車子並沒有依照原定的時間發車(稍微延遲了一下),加上因為是坐在通道區並沒有螢幕顯示下一站的資訊,雖然廣播除了韓文以外會用中英日發音,但說到站名的時候還是用韓文發音…(+_+)讓我很沒有信心到底下一站是不是要下車了,所以一直都無法安然入睡(誤)。

車子到了某一站突然人變得非常多,通道也開始擠滿人,年輕人甚至直接坐在地上哈,我心裡自行判斷應該這一站就是首爾了吧(。-_-。)總之就繼續這樣緊張兮兮豎起耳朵並且一直核對路線圖以後,終於覺得下一站應該就是天安牙山站了!起身前還是跟旁邊的大叔用破英文確認了一下,他很開朗地跟我說YES!!然後一位韓國女孩還幫我扶行李人真是太好了~(;_;) (擦淚)
韓國交通相關

就這樣,抵達天安牙山站以後有種釋放感!
韓國交通相關

但接下來到M的住宿飯店必須還要搭計程車,這次只要出示飯店地址總沒問題了吧!!...這樣想著的我來到天安牙山外的的計程車搭乘處,上了車以後戴墨鏡的司機大叔的黑道氣場好重(誤),給他地址後他看了好久好像一直用韓文說不知道!(再次崩潰) (|| ゜Д゜)原本想那我是否是要下車換一台,搞了幾分鐘最後他似乎才搞懂我要去的地方然後輸入GPS!!!後來想想大概是因為我的地址忘了印韓文的(*ノノ)真是搜哩了(*ノノ)開車後雖然事前大概查詢過到飯店的車資,但總覺得在外地搭計程車還是有點擔心破表,好在最後車資大約是8800won,比想像中的少,也終於平安抵達了飯店\(°∀° )/
韓國交通相關

抵達時因為M還沒下班,他說事前會先跟櫃台說我會去,然後看是不是可以讓我先進房,所以我就又去用破英文跟櫃台說,結果櫃台小姐跟我用英文說HE IS NOT HERE之類的話,我想說蛤?是我搞錯房號嗎,再問一次他才說是他住這但他現在不在,心想不是廢話!!!(誤),我就問他說M是否有留言說可以先進房,對方講半天我一直無法溝通,最後他終於放棄找了一位日文超好的人來,說M沒有交代說讓我先進房(OS:哪呢?應該是他也英文太爛不知道怎麼跟櫃台說吧←遷怒中w),所以我就把行李先記在櫃檯,想說若要等很久至少可以先去附近晃晃。

shilla stay cheonan (新羅ステイ天安) 官方網站
這飯店非常有洗鍊感,去年員工旅遊時也曾經住宿過首爾的分店,這一間比首爾的大許多,大廳還有一個BAR,還有個像小圖書館一樣的長桌。
韓國交通相關

韓國交通相關

韓國交通相關

然後就在我去洗手間時M打來了!!!說他下班回到飯店了!!!
終於才覺得今天一切的緊張感終於卸下( ;∀;)覺得學生時代曾驕傲自己英文超好的自己信心大失(誤),然後以後可以的話我們還是相約日本吧←
韓國交通相關

arrow
arrow

    海苔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