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區老友記粥麵館  
2012.06.30
自從在香港吃了好多美食以後,就時時惦記著那種美味,吃過不少台北的港式飲茶及茶餐廳,這一次找到是位在東區巷子內的「老友記粥麵館」。
-゚+。。.。*゚,。,゚+。 。゚+。。.。*゚,。,゚+。 。゚+。。.。*゚,。,゚+。 。゚+。。.。*゚,。,゚+。

「老友記粥麵館」就在SOGO敦化館附近的巷子內,原本以為會像香港老店那樣舊舊的,沒想到店面還頗大的,看起來還頗乾淨明亮的。
東區老友記粥麵館  

店外的看板上寫了招牌菜單,價位也非常的平易近人!
東區老友記粥麵館  

我們是大概下午兩點過去的,客人還是不少,服務人員問我們願不願意併桌,原本這種餐點就比較不適合聊天久坐,所以當然是不會介意囉!
雖然是吃粥吃麵,牆上的老電影海報及黃色掛燈讓店內還滿有氣氛的。
東區老友記粥麵館  

喜歡吃港式餐點的人非常推薦來這裡,從湯麵、撈麵、原盅蒸飯、臘味飯、粥和腸粉類都有供應。
不過今天來的時候聽見店員說燒鴨已經賣完了,想吃美味燒臘的人可能還得盡早來呢!
東區老友記粥麵館

東區老友記粥麵館  

外面是熱到流汗的天氣,卻還是想來口熱茶。
東區老友記粥麵館  

首先登場的是「原盅臘味滑雞飯」120元,我非常的喜歡吃這種蒸飯,臘味的特殊香氣和雞肉的醬汁在蒸煮時滲入米飯中,份量也不少,還附上例湯。
東區老友記粥麵館  

這碗例湯完全讓我想到在香港「麥文記麵家」吃到的全蝦雲吞,這湯頭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充滿蝦米香,聽說這例湯就是用來煮雲吞時的湯頭。
東區老友記粥麵館  

再來是我想了很久的粥品,這次點的是「干貝鮮滑牛肉粥」90元,上桌時心想我的牛肉在哪?(笑)這裡跟香港一樣,也是用干貝熬煮米飯到幾乎化掉的程度再灑上青蔥,還多了台灣人喜歡的油條以及炒過的花生米。
東區老友記粥麵館  

往下翻弄一下,就發現我的牛肉片了,份量還不少,而且口感柔嫩多汁,不過整體來說,粥底的鮮甜度仍然還是不及在「富記粥品」吃到時的驚豔。
東區老友記粥麵館

東區老友記粥麵館  

因為貪吃鬼的心態作祟,還是忍不住要加點一個很多人點的「牛肉腸粉」80元。腸粉皮薄薄的,有一條破掉了牛肉跑出來了(@∀@),不過反正吃進肚子都是一樣,沾點醬油會更好吃。
東區老友記粥麵館  

吃完這一餐好飽,而且滿身是汗( ̄▽ ̄),不過真的很滿足,一圓我想吃粥的心願了。
完食紀念照(≧∇≦)/
2012-06-30-14-48-44_deco  

逛完東區後,回家前又忍不住回來外帶一份「干貝鮮滑豬肝粥」90元回家,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馬上吃的關係,回家打開時有點被這顏色嚇到(@∀@)
東區老友記粥麵館  

攪拌以後顏色就比較正常,豬肝的份量一樣是很多,沒有煮到過老,所以口感還滿嫩的,不過我覺得豬肝有一點苦苦的味道,下一次我想吃生菜魚片粥看看!(握拳)
東區老友記粥麵館  

老友記粥麵館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1樓
(02) 2731-2269;2731-2265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苔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