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兒島AMU PLAZA  
2014.04.05
前一天晚上其實班機很晚,大約晚上10點多才抵達福岡,但是為了在鹿兒島能夠多玩一下所以這一天一大早就起床,想要搭乘早一點的新幹線前往鹿兒島。今晚要在鹿兒島移宿一晚,記得不需要把整個行李箱拖著去,只要攜帶一天輕行李前往即可。(雖然這麼說,回程時我又是裝得滿滿的名產回來啊! (´▽`;)ゞ)
-゚+。。.。*゚,。,゚+。 。゚+。。.。*゚,。,゚+。 。゚+。。.。*゚,。,゚+。 。゚+。。.。*゚,。,

前一晚住宿飯店的R&Bホテル博多駅前,就在博多車站對面內巷子,徒步約5~8分鐘內可抵達,所以很快就可以到達搭乘新幹線的入口。
R&Bホテル博多駅前  

去日本這麼多次,這還是第一次搭新幹線呢ヾ(>ω<=)!!持JR PASS的話進出車站時記得不需要刷卡,只要出示你的這本JRPASS讓站務員確認即可通行,有些站務員會將下面的車票收走,若想保留他會蓋個印章即可帶走。
JR PASS  

而這就是博多的新幹線入口!
JR九州新幹線  

與平常人來人往的吵雜車站的氣氛有一點點不同,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覺得很有高級感呢( ´ ▽ ` )
JR九州新幹線  

這次搭乘的是JR九州新幹線さくら号,是一路從新大阪運行至鹿兒島中央車站。
JR九州新幹線  

從博多到鹿兒島中央車站只要大約一個半小時,昨晚冷到一直睡不著,我想大概只有睡了4小時而已,但是在車上幾乎也沒有補眠,精神異常之好,新幹線的座位靠窗的地方有插頭,所以一邊很努力的插電充手機(笑),一邊努力在寫卡片給朋友和…我的偶像(笑)
JR九州新幹線

JR九州新幹線  

抵達鹿兒島中央車站⋆⁺◟( ≧ꇴ≦ )◞*ˈ這也是我充滿紀念的鹿兒島初上陸喔(笑)其實有點冷,但是天氣好即使一個人旅行也是異常開心!
鹿兒島中央車站  

別忘了在車站裡的觀光案內所可以先依個人需求看是否需要購買一日乘車券(大人600円)喔!
旅人到此基本上一定會購買,可利用的交通工具包含市電・市バス・シティビュー(市電、市巴士以及CITY VIEW觀光巴士),一日內無限次搭乘,只要下車時出示給司機看即可,方便又不必擔心投錢問題,乘車券長這樣子↓↓
一日乘車券  

裡面很可愛呢,如果今天要使用,就是用硬幣像刮刮樂那樣刮開日期即可,司機大概會瞄一下是不是今天的日期,另外服務人員也會給一本觀光手冊,可以參考上面的路線及各站發車時刻。
一日乘車券  

購買乘車券以後先到飯店放行李,這次住宿飯店為東横INN鹿児島中央駅西口,從西口出來後只要徒步3分內即會看到看板。此段時間為單人房5400円含早餐(原本更便宜一點,因為四月份起消費稅漲了…哭)。

依這次的飯店查詢經驗,位在鹿児島中央駅附近的飯店價位都沒有像博多站那樣漂亮,若要便宜一點的則可選擇查詢天文館周邊飯店,但因為考慮到這次要兩天一夜往返博多,所以決定還是住在離鹿児島中央駅比較近的飯店。

除西口外,東橫INN在東口亦有一間” 東横INN鹿児島中央駅東口”,據官網資料表示徒步也是3分內可達,房價相同,若下次我應該會選擇東口,原因是在鹿兒島觀光時所需搭乘的巴士站幾乎都是集合在東口,雖然東西口相距並不遠,從AMU PLAZA購物中心樓下穿越過美食廣場即可抵達,但若更追求方便的人可考慮東口飯店。

到飯店後因為還不能CHECK IN,所以先辦理好手續以後寄好行李,就先來展開首次的鹿兒島之旅。

這個大摩天輪就是鹿兒島AMU PLAZA最顯目的地標,晚上點燈後據說也很漂亮,但可惜我這一天晚上太晚回來沒有看到( ̄▽ ̄),而它也是真的可以搭乘的喔!
観覧車「アミュラン」大人500日幣AM10:00 〜 PM10:45(最終乗車時間)
鹿兒島AMU PLAZA  

在等我要搭的車時,因為車子剛跑掉,所以先到巴士站旁邊走走,這個是日本第一批出國讀書的留學生的雕像,從鹿兒島出發目的地則為英國倫敦。鹿兒島是一個雕像很多的城市,個個都是日本近代的英雄人物,所以鹿兒島可說是日本英雄之城!
鹿兒島中央車站

鹿兒島中央車站  

回到巴士站,從這張圖即可很清楚看到,觀光客較常利用,也就是我今天要搭乘的CITY VIEW觀光巴士(カゴシマシティビュー)是在東4搭乘,而市電則是在下方市電停留所處搭乘,事前上網看這些圖時有點緊張因為我是大路癡,不過其實當地的指標都規劃的非常清楚!完全不必擔心!
鹿兒島中央車站  

很快速就找到東4囉!而且鹿兒島有些觀光義工,他們會很熱心過來詢問要去哪裡,然候指引你搭車地方還會跟你聊天喔(´∀`人)
鹿兒島中央車站  

CITY VIEW觀光巴士(カゴシマシティビュー)的城山・磯コース有這兩種車身,是不是很有復古的懷舊風情呢!基本上都是等大家從前門下車後,再從後門上車,因為有了一日券所以只要直接找位子坐下,下車時出示乘車券(翻到日期頁)給司機看一下即可。
CITY VIEW觀光巴士(カゴシマシティビュー)

CITY VIEW觀光巴士(カゴシマシティビュー) 

東4還有一個” まち周りバス”車身長這樣,並不適用於一日乘車券,小心別搭錯囉!
鹿兒島中央車站  

才剛到鹿兒島沒多久我就有點喜歡上這個城市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好,街道感覺好舒適,並不是大家所說的”鄉下”,但是的確沒有東京大都市那種有一點點不安的氣息。
或許另一個喜歡這裡的原因可能是"人",在巴士乘車處可以看到有一些穿著這個背心的人,他們就是鹿兒島的觀光志工喔!看到我一個人在看巴士時刻表時,首先是這位伯伯走過來問我要去哪裡,然候說車子剛跑掉了,告訴我可以先到前面的景點看一看打發時間,回來等車時,這位婆婆開始跟我講解剛才那些留學生雕像的故事,哈,可能不知道我是外國人,所以我其實歷史聽得霧煞煞只能一直點頭啊(笑)!後來又有一對從日本其他地方來旅行的夫妻加入,一起聊天以後問是哪裡來的,我才說是台灣!他們都覺得一個人從台灣來旅行真的很すごーい!(*ノ∀`*)
鹿兒島中央車站  

當天下午又來跟這位婆婆詢問了其他巴士的事情,他們真的好親切給觀光客很安心的感覺,第二天要離開鹿兒島時還特地想來找他們兩位,可是沒看見所以有點難過的感覺呢,很想跟他們說聲謝謝!!是不是年紀越大越容易感傷啊(*>∀<*)

旅行,的確是為了某些目的,但能夠和當地人交流對我來說果然是好開心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海苔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