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2013.02.14    
「紅色檳氛」基本上屬於氣氛不錯的餐廳,但針對餐點來說,我個人真的是非常”不”推薦,無論是份量、味道上我都覺得很不值這麼貴的消費,也許其他餐點沒有這麼糟,但此篇僅是分享一下我的想法,並非惡意批評喔!
-゚+。。.。*゚,。,゚+。 。゚+。。.。*゚,。,゚+。 。゚+。。.。*゚,。,゚+。 。゚+。。.。*゚,。,゚+。

今天其實原本是想去台北京站吃「NY bagel」,不過服務員表示至少還需要等1個半小時,所以我們就先登記了以後又在1樓走走,每次看到這間「紅色檳氛」都會覺得氣氛好棒,很想找機會去吃看看,也順便詢問後服務員表示不需等待就可以入座,所以就決定改吃這間。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進出京站很難不去注意到這間紅黑色調,很有時尚感的「紅色檳氛」,從店門口的陳列到落地玻璃望進去的裝潢,總給人一種很嚮往的情緒。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入內後我們被帶到靠落地窗的坐位,可以看見外面,但是外面似乎也能對我們一望無遺,在窗外看覺得很浪漫,真的坐在這個位置後卻覺得自己有點像在動物園”被”看的感覺( ̄▽ ̄)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不過這些看起來很用心打造的鑲上金銀邊的座椅,的確能讓人充份地享受一下當公主的氛圍,據說店內空間是由京站的設計師打造,充滿歐洲高貴風情,搭配紅色傭懶燈光,在氣氛營造上相當搶眼。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餐點的供應時間有些不同,今天剛好是情人節,雙人套餐竟然要價2599元左右,實在吃不太下去( ̄▽ ̄),不過服務員表示現在也是有提供麵飯麵及排餐類,麵飯類價格約260~300元之間,升等套餐加價120元,雖然不算便宜,但光看價錢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不過後面會提到為何我覺得CP值太低),除此之外「紅色檳氛」還有早午餐、下午茶、甜點、酒精性飲料等等餐點可以選擇。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接下來對餐點有些負面評價,但只是代表我今天的用餐感覺,並非惡意批評喔!

-----------------------------------------------------------------------------------------------------
升等套餐之湯品及麵包(不可選擇) 120元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首先上桌的例湯為磨菇濃湯,雖然料不是很多,不過整體口感還算濃郁,而麵包的口感則比較酥脆,比起直接吃,我比較喜歡稍微沾過濃湯後享用。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明太子干貝義大利麵 300元
其實光看照片可能不能體會,這道主餐上桌時我們有多麼傻眼(≧∇≦),因為這盤要價300元的義大利麵,實在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迷你啊( ̄▽ ̄),它所用的盤子大約內徑可能才10cm左右,除了某些不知名的平價義大利麵餐廳外,我已經有多少年沒看過這麼迷你的義大利麵了,當下差點有衝動想問服務員說:我的主餐就只有這樣嗎?妳確定沒忘了什麼嗎?(淚奔)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當然,若是份量少但是料多味美,可能還能稍微安撫我的心情(≧∇≦),不過說實在的,我本身並不是一個很挑嘴的人,但這道義大利麵口感實在非常清淡,以300元的價格來說,裡頭卻只有三片薄薄的干貝、三根蘆筍跟幾顆魚卵,光是視覺上就已經輸其他餐廳很多分。(不過我覺得自己還是很認真在拍照耶!)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而一般印象中義大利麵所用很小粒的那種明太子,這裡卻是使用大顆鮭魚卵,咬破鮭魚卵時腥味整個散出來,正好麵的醬料又比較清淡,很難遮蓋住這個味道。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若單純以這道義大利麵的份量跟滿意度來說,在我心中大概只值120元,以100多元的價位,在義麵坊就可以吃到很滿意的餐點、250~300元則可以去夏諾瓦或螺絲瑪莉吃到精緻又有飽足感的套餐,簡單來說,我覺得點這道真的很不值300元(≧∇≦)

忍不住想比較一下夏諾瓦的『魚卵鮮蝦蘆筍義大利麵』(230元) ↓↓↓  夏諾瓦

夏諾瓦  

青醬烤雞焗飯 260元
朋友點的焗飯上桌了,其實焗飯本身份量也是很少,和義大利麵差不多大小而已,只是視覺上至少多了一盤生菜沙拉充場面(好歹義大利麵也來一盤生菜嘛><)。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比起義大利麵,這道焗飯味道好多了,畢竟有奶油+青醬通常不會太難吃( ̄▽ ̄),而且飯中也有兩塊不小的雞肉,算是給的大方,不過朋友也覺得以這樣的餐點和份量來說,也沒有很值280元。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附餐飲料,其實只有紅茶或咖啡兩種可選,既然套餐需要加錢,選擇性應該再多一些。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紅茶屬於濃口味,朋友則覺得咖啡口感偏酸,加入奶精會比較順口。
京站L'Air Rouge紅色檳氛  

所以以今天的用餐經驗來說,「紅色檳氛」屬於氣氛很不錯的餐廳,店內還算安靜悠閒,到這裡和朋友聊天喝喝下午茶也許是滿舒服的選擇(但仍有限制用餐時間,即使店內沒坐滿還是會過來跟你結帳,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有分午餐/下午茶時段)。

但我個人是覺得非常不推薦今天的餐點,主餐300元+套餐120元+10%服務費=這樣吃了快500元,我完全覺得非常的心疼/沒吃飽(中途很想回去吃NY bagel啊!!),看來到這裡,可能還是點大家比較推薦的蜜糖吐司類會保險一些

總之,看了很多格友的評價,還滿多都是”氣氛好,但餐點失望~普通”,希望「紅色檳氛」的餐點可以再重質重量一些,才不枉費有這些精緻的裝潢跟氣氛打造。

L'Air Rouge紅色檳氛 京站官方網站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一號(捷運各線台北車站、京站時尚廣場1樓經典大道)
電話:(02)2550-2008
營業時間:(平日及例假日)11:00~21:30、供餐時間至20:30、(例假日前一日)11:00~22:00、供餐時間至20: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麵 焗飯 京站
    全站熱搜

    海苔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