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燒  
2012.02.11
其實我不常吃燒肉,應該是說不太敢吃,以前比較不忌口,大吃特吃變肥胖就算了,還很容易把腸胃搞壞(@∀@),所以這一次的原燒初體驗讓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因為是屬於精緻型套餐式的,應該比較不會像吃到飽那樣太貪心!?。
-。゚+。。.。*゚,。,゚+。 。゚+。。.。*゚,。,゚+。 。゚+。。.。*゚,。,゚+。 。゚+。。.。*゚,。,゚+。

原燒‧優質原味燒肉

優質原味套餐的價格為598元/人(+10%服務費),菜單如下:原燒 

我們去的是新竹經國店,因為下星期就是情人節了,怕沒位子所以先訂了位,但是附近似乎很難停車,進來以後先來杯熱茶取取暖。
原燒 

菜單把各道料理的圖片都放上來了,看得肚子好餓啊。
原燒  

中間放炭火的蓋子上面寫著原燒的經營理念:原味才能突顯好肉質。
原燒  

沙拉1,水果優格沙拉。
DSC07159_調整大小  

沙拉2,生春捲沙拉。
很彈牙的薄餅皮,內有包著生菜跟蝦仁,花生粉香氣很濃郁,基本上兩道沙拉都算是很安全的味道。
原燒  

湯物1,吟釀味噌湯。
原本想說味噌湯應該沒什麼特別的,不過這道湯品應該有加入清酒去熬煮,深度果然有些不同。
原燒  

湯物2,鮮菇子排湯。
這道比較清淡,不知道所謂的子排是不是只是用它來熬湯,這碗裡面僅有非常小一塊排骨,不過我個人不會非常喜歡排骨,所以也算ok。
原燒  

烤物1,豬肉綜合拼盤。(內含:松阪豬、豬肩頰、豬梅花、雞腿、雁鴨)
店員會很細心的來詢問跟介紹食材的燒烤建議,不過我們都覺得雁鴨不是很合口味,烤完後有點硬。
原燒  

烤物2,牛肉綜合拼盤。(內含:特選上背肉、優質牛五花、帶骨牛小排、雞腿、雁鴨)
心得同上,後來覺得這份當初應該改點「原燒牛肉拼盤」比較值得(內含:霜降無骨小排、特選上背肉、沙朗梅花心、特選板腱、優質牛五花),可以吃到更多牛肉的不同部位。
原燒  

餐券附贈的骰子牛肉一份,單點要價150元,只是厚切要烤很久,烤久了就硬了(≧∇≦)。
原燒  

烤物食材上桌時,店員會來介紹所謂得「3八烤肉法」(適用牛肉),也就是當你看到肉片上的肉汁佈滿8分滿時,就可以在心中默數8下,這就是肉片大約達到8分熟,品嚐牛肉最佳的時刻。無論是牛肉或豬肉,店員都會親自各示範烤一片。桌上附有海鹽跟唐辛子調味料,燒烤時可以添加一點點,就能帶出肉質的鮮甜。
原燒

除了肉片外還有附玉米、南瓜片及洋蔥片。
原燒  

我的松阪豬肉烤好了,真的很嫩,沒有豬肉的怪味道,店員也會附上三種口味的醬料,從左到右分別是檸檬,味噌和水果醬油,我很喜歡檸檬,味噌則很適合包生菜享用。
原燒  

一樣是餐券附贈的韓式泡菜,單點90元,可以和肉片一起包在生菜裡享用,去除油膩感。
原燒  

石鍋類1,鮭魚拌飯。
因為一個人可以點一種,服務生直接幫我們分裝成兩碗了,這道算是比較清爽的口感,上方鋪著無腥味的彈口鮭魚卵,咬破的那一瞬間真是幸福。
原燒  

石鍋類2,石鍋拌飯。
店員會詢問想要的鍋巴程度,我們選擇稍微硬一些的口感,比起鮭魚拌飯,這道算是口味重一點,光是這兩道飯就真的快要把我餵飽了。
原燒  

中途還上了一杯冰沙,我原本以為只是小杯子裝的,結果竟然是跟一般飯後飲料一樣大杯( ゚^∀^゚)゚,我點的是檸檬口味,酸酸甜甜的還有顆粒,很適合用來解膩。
原燒  

最後,飯後飲料上桌了,我突然後悔我點活力蔬果汁,因為這一餐下來喝太多酸的了(≧∇≦),右邊的則是奶霜紅茶,紅茶不甜,搭配上方的奶霜口感很溫潤,結果一直喝這杯(●´艸`)。
原燒  

飯後甜點1,可可戚風慕斯。
冰冰涼涼的口感有點像冰淇淋,雖然很飽但還是把它吃光光,盤子下方的可可粉圖案是原燒的圖案呢。
原燒  

飯後甜點2,桂花紅豆湯。
湯圓稍微炸過,直接吃或者沾紅豆湯吃都可以,紅豆湯很濃稠,不會只有像稀釋過的糖水一樣空虛,上方的桂花更增添了整個湯的香氣。
原燒  

享用心得:
不愧是王品集團的餐廳,服務真的很不錯,餐點部份也很精緻,我算是食量中等偏大一點點的女生,這一套吃下來”非常飽”(而且飯跟飲料都沒吃完),若是週一到週五午餐時間,原燒也有推出份量稍微少一點的「哈燒午間套餐」(330元/人+10%服務費),一樣可以吃到美味燒烤,其實我覺得這個可能比較適合我。
而在烤物的選擇上,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會選擇「原燒豬肉/牛肉拼盤」就好,因為雁鴨跟雞腿肉不會很想再吃。

arrow
arrow

    海苔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