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
2016.02.12-02.14
這次雖然在廣島待的時間不是很長,但該吃的廣島名物也是有努力吃和努力買!因此在此篇來紀錄一下!!(*'ω'*)
-。゚+。。.。*゚,。,゚+。 。゚+。。.。*゚,。,゚+。 。゚+。。.。*゚,。,゚+。 。゚+。。.。*゚,。,゚+。

第一天晚上因為比較晚才抵達宮島的旅館,宮島上不像市區那樣熱鬧,因此旅館人員非常貼心地拿出周邊地圖告訴我們大概哪幾間餐廳會開比較晚,於是第一餐就在「宮島のお食事処 よさこい」享用美食。
宮島のお食事処 よさこい官方網站 
◆場 所: 〒739-0559 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590 田口ビル2F
◆連絡先: 0829-44-0718
廣島

說到廣島就會想到廣島燒(お好み焼き),雖然常會出現”廣島風お好み焼き”的用詞,但是對廣島人來說お好み焼き就是他們所吃的お好み焼き而不是什麼廣島風(≧∇≦)

但到底廣島燒與大阪燒到底差在哪裡?
簡單來說廣島的お好み焼き是在薄薄麵糊上層層堆疊上高麗菜、麵條豬肉片等食材,再次加上麵糊…最後煎個蛋放上去再翻面。關西的お好み焼き則是把所有材料和麵糊一起混和後再放上鐵板煎。但不管哪一種,對我來說只要好吃就好( ≧艸≦)
廣島

再來的第二個名物是牡蠣,廣島牡蠣生產量是日本第一,更佔了全國市場的六成以上。在這裡牡蠣也有很多種享用方式,當然是生食或碳烤最能品嚐到本身的美味,但最後我們選擇了炸牡蠣!整個咬下去超多汁,還有一股超濃厚的海產鮮甜味,搭配塔塔醬又炸物變得清爽,完全覺得給我十顆我都可以吃光(*≧m≦)
廣島

另外一道牡蠣料理,是要回福岡的那一天剩下我一個人,所以決定找個比較不尷尬的洋食店解決午餐,於是來到廣島市這間洋麺屋五右衛門。官方網站
廣島

因為對牡蠣念念不忘所以點了這個廣島產牡蠣與扇貝冬野菜義大利麵,雖然牡蠣只有兩個不是很過癮啦笑ヾ(゚ω゚;)
廣島

再來一個是與牡蠣並列宮島兩大美食的鰻魚飯(あなご飯),這間「ふじの屋」就位在宮島電車口的名產賣店旁邊,而這間店裡就只有這一個菜單,所以完全不用考慮要點什麼(*≧∀≦*)
ふじの屋 食べログ
廣島

あなご飯來自於瀨戶內海的漁師料理,他們在飯上面放上加了醬汁的烤鰻魚來享用而來的!
鹹鹹甜甜的醬汁滲透進白飯裡,配上外層烤得焦焦內部又軟嫩的鰻魚一起享用真的是超感動的美味(>_<;)這樣的定食大約是一千多日幣,份量不少,我也整個完食,食量完全不輸給男生喔(°д°)
廣島

接著是在宮島住宿的「宮島ホテルまこと」的早餐(°д°)
有明太子、醃漬過的牡蠣乾、溫泉蛋、烤魚等許多配菜,整個好豐盛又健康,而且日本的米飯真的太好吃每次都可以把整碗吃光!果然我還是喜歡和食啊!廣島

廣島

接下來是買物篇。
因為雨很大所以殘念的是幾乎沒有逛到宮島參道商店街( ;∀;)最後在宮島電車口附近以及廣島新幹線的名產店才來做選購!
名產店もみじ本舗 官方網站 
廣島

說到廣島最有名的伴手禮就是もみじ饅頭(紅葉饅頭),而它的發祥地就是在宮島,據說是明治時代後期的和菓子師傅以宮島有名的紅葉為形狀來設計製作的(〃'∇'〃)
廣島

もみじ饅頭雖然外型都很像,但每間店都有不同的內餡或是特色,所以我選擇了綜合包裝。
廣島

 

裡面就是這樣可愛的紅葉形狀喔♡外層很像雞蛋糕,比起一般的日本點心,即使是紅豆餡或白餡我都覺得甜度算是比較低,然候我個人更加偏愛巧克力及奶油餡,感覺上很有洋果子的感覺。
廣島

要不是第二天在宮島上雨太大,其實還滿想吃吃看的是這個現炸的揚げもみじ啊( ´ρ`)
廣島

應景一下也買了一包紅葉造型仙貝。
廣島

以宮島名物杓子為造型的小煎餅,除了造型小巧可愛以外,因為加上了祝福祈願與結緣的意味在,真的是令我一看到就忍不住購入!(雖然味道其實就是一般小林煎餅,誤),因此買了兩個小的四入裝回來,除了自己吃以外送人也很適合。「藤い屋」杓子せんべい 官方網站
廣島

對於仙貝也非常沒有抵抗力的我,在名產店試吃的這個あなごせんべい(鰻魚仙貝)以後就立刻選擇它了!
廣島

除了鰻魚風味以外還有牡蠣風味的かきせんべい,在廣島新幹線時購入小包裝!這種與傳統仙貝不一樣,是屬於薄片的,而且海鮮味道都超濃厚,吃了也不會咬嘴,很容易上癮啊(≧ω≦)
廣島

來到廣島也會看到很多跟広島東洋カープ這支球隊有關的名產,雖然對日本棒球完全不熟,但因為可愛又能吃(蛤?),所以買了這個中國‧四國地區限定!PRETZ首此與球隊共同合作的雞汁口味( ^ω^ )
廣島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海苔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