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交通    
2015.07.24-07.27
在沖繩旅行,其實最推薦的移動方式還是租車,行程彈性又可以一邊享受沿途風光,但像我這樣不會開車的人來說,雖然移動範圍還是有限,但沖繩也漸漸有許多交通觀光資源可以利用,在這裡先整理出以下幾種給大家參考。
-。゚+。。.。*゚,。,゚+。 。゚+。。.。*゚,。,゚+。 。゚+。。.。*゚,。,゚+。 。゚+。。.。*゚,。,゚+。

那霸市內

單軌電車-沖縄都市モノレール「ゆいレール」 官方網站 
一日乗車券 : 大人  700円  小児 350円
二日乗車券 : 大人 1200円  小児 600円
沖繩交通  

這個我想應該不必多說明了,到沖繩幾乎可說是一定會使用到的交通工具,只有很單純的一條線,進出機場就靠它。

大景點參考
那覇空港駅:那覇空港、是日本最西端的終點站。
赤嶺駅:日本最南端的車站。
小禄駅:直結AEONイオン那覇店。
旭橋駅:那覇巴士總站。
県庁前駅:國際通、沖縄縣廳、パレットくもじ(リウボウ)百貨公司
美栄橋駅:國際通、那覇港泊港(とまりん)、D-naha(有淳久堂、大創)、牧志公設市場。
牧志駅:國際通、平和通、牧志公設市場、壺屋やちむん通り。
おもろまち駅:DFSギャラリア・沖縄免稅店。
首里駅:首里城公園。

只有兩個車廂十分可愛呢!遠遠看就好像玩具列車~(〃>▽<〃)
沖繩交通  


南中北部觀光

「たびらい、沖縄」觀光巴士Tour總覽及線上預約 網站

沖繩有很多不同的公車系統,出了不同但其實大多是大同小異的觀光巴士行程,我喜歡用這個網站來搜尋,不但把各行程集結在一起,還能很清楚看到預約狀況,並且只要填寫基本資料就完成預約,不用打電話非常方便。
沖繩交通  

接下來簡單說明一下預約的步驟!

●選擇行程,點進去可以看詳細內容。
金額的上方有兩種付款方式→[現地払い](當地付現)、或[事前払い](需事前付款),或選擇的行程是[事前払い],似乎會在預約完成後用MAIL通知付款方式。若可以的話當然是建議選擇當地支付的行程比較方便。
沖繩交通  

●點進去看詳細內容,並仔細確認集合時間地點等等都OK後,按最下方的[予約・問合せ]。
沖繩交通  

●接著就能看到每日的空席狀況,接著按下你想預約的日期。
沖繩交通  

●開始填寫所需必填資料後,按下下方內容確認鍵。
沖繩交通  

●在此確認預約內容是否正確,無誤的話就可以按下確定予約囉!
沖繩交通  

●接著在預約登錄時所填寫的電子信箱會收到預約通知信。
第一封是由這個網站發出的自動送信,告訴您24小時內還會由該行程主辦單位再次送信給您。信件內容也有提供一組帳號與密碼,若預約後想要變更或取消,只要用此帳密登錄就可以進行了。沒過多久第二封由主辦單位發出的信就來囉,內容與第一封信是差不多的。
沖繩交通  


●這樣就預約完畢!不放心的話預約紀錄可列印或存在手機裡備用喔!

☆這是第二次搭觀光巴士,第一次是9年前,日文應該還很爛加上那次是8小時的行程,所以一路上幾乎都在睡(抱歉~ (´・艸・`;),這次只有短短半日,就幾乎沒睡,再次重新感受到導遊小姐講話真的很好聽日文又清楚呢!
☆車上有語音機可以租借,導遊小姐一開始就會詢問是否有需要。
☆這次的行程中有一個二選一的景點,導遊小姐也會一個一個詢問並做紀錄。
☆這次的收費方式是在車上一一收取,第一次的集合地點因為是在巴士總站,所以是先在櫃臺付清,每一個行程可能都不相同。
☆跟著觀光巴士非常悠閒,雖然自己規劃交通方式是一種樂趣,但是偶爾像這樣放鬆的感覺真的很好,就是因為這天太過於悠閒,原本有一股衝動就是多請假一天再跟著觀光巴士出去玩…。
☆但時間的掌握很重要,到達景點後導遊小姐都會告知集合時間,若聽不太懂日文也不用害羞,一定要問清楚才不會搞錯時間,讓全車等你就不好囉!

いとちゃんバス(此次未搭乘,僅供參考) 官方網站

這是今年2015年6月份開始開始的觀光巴士,主要路線是從那霸空港發車,前往南部系滿等各景點,對於不知道如何搭乘沖繩一般巴士的人(=我)來說也是一大福音。目前官網上寫預計行駛到2015年12月31日止,不確定之後是否還會繼續運行。
沖繩交通  

路線圖、時刻表及運費表在此。
我覺得車資不算便宜,也有一日乘車券1500日幣,方便多次上下車,但對觀光客來說比較可能會利用的景點大概只有「琉球ガラス村前」、「ひめゆりの塔前」及「平和祈念堂入口」這幾個。
沖繩交通  

若想要玩得更細,它們也有推出許多觀光TOUR行程可以預約>>いとちゃん観光コース
沖繩交通  

在沖繩,交通真的不像日本其他地方那麼方便,加上一般巴士我還是沒有勇氣嘗試(;´ω`ก)所以對於不會開車的我來說有這些交通資源真的很感謝!!

========

観光周遊バスゆいゆい号 官方網站

==>
才PO完沒多久,竟然就公布
此周遊巴士已於2015年8月31日中止營運!!

因此以下內容僅供紀念之用(?)

沖繩交通 
(圖片來源)

因為光靠單軌電車,有些景點還是有點遠、或是還需要走一段路,所以也可以靠這個周遊巴士來補足,例如我這次想要去的波之上海灘(及波之宮),若搭電車的話只能坐到県庁前駅再徒步或換公車過去,搭這個就會在入口放你上下車。
沖繩交通  

不過既然是巴士,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有所謂的發車時間,時刻表可以先在官網上查詢,公車站牌上也會標明,但收班時間較早,大多在15~16點就是最後一班了。

我就是從美栄橋(駅前)搭乘來到「波の上ビーチ前」下車,若要回去美栄橋(駅前),基本上是到對面的站牌坐回去會比較快,但因為這次我離開的時候,回去美栄橋(駅前)的最後一班車已經開走,所以我一樣在下車處等車,搭乘這裡的最後一班車往那霸空港,再換單軌電車回去囉!
沖繩交通  

單程一次的車資是230日幣,也有發行一日券660日幣,行駛一圈約為75分鐘,也就是上下車超過三次買一日券就划算又方便了。

一日券購買地點:
那覇バス(那霸巴士):那覇バスターミナル(那霸巴士總站)・那覇空港1階ロビー
那覇市観光案内所(沖映通り)リユボウ8階

搭乘方式為從前門上車,投錢或出示買一日券,巴士上會有營幕告知下一站地點,下車前按鈴,再從後門下車即可。
沖繩交通

沖繩交通  

我覺得時間還算準,就算提早到,巴士還是會等到時間到了才開車,但明明是假日去,滿街也都是觀光客,這巴士的乘客卻意外的少,來回加我都只有不到5個人吧(゚ω、゚ )不知道是不是宣傳的不夠呢,因為我也是在出發的前一週才無意中搜尋到它的…(*≧▽≦)

arrow
arrow

    海苔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