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2014.10.11
在日本國寶級的出雲大社,享受國寶級的音樂享受。第一次參加日本戶外的演唱會,原本清新的聲音變得更加透明與空靈,幾天以來的身體疲勞、心靈療癒,對於未來的不安,現實逃避,種種複雜的情緒一湧而來,在最後一曲時眼淚不止。仍然感謝你這一年來一直是我努力著的動力,是的!我想要一直做你的渺小卻又堅強的粉絲啊!
。゚+。。.。*゚,。,゚+。 。゚+。。.。*゚,。,゚+。 。゚+。。.。*゚,。,゚+。 。゚+。。.。*゚,。,゚+。

(部份照片來自三浦大知官方粉絲團及AYAちゃん提供的番組影像檔截圖。)

在官方公布這個演唱會時的瞬間,我只有"蛤!出雲大社在哪裡?好遠!好想去!但是應該不能去吧!"的種種驚訝與疑惑。但是還是在JR PASS的協助之下讓我能夠完成這次的結緣小旅行。

 *島根縣* [交通][行程] 出雲大社,大阪進出交通、使用票券整理、行程安排>>點這裡

位在日本山陰(中國地方)的島根縣,從東京出發需要約6小時,從大阪出發需要約4小時,對任何人來說或許都是遠征吧!而在台灣也很有名的JTB,更針對此次的演唱會推出了不同地區出發的套裝行程,可以讓粉絲更便利前往。不過因為外國人可以使用JR PASS,絕對還是比參加國內行程便宜,所以DM只是為了收藏٩((灬∀灬))۶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從出雲市轉一畑電車抵達出雲大社前站時,看到了大知的海報喔(大叫) (≧Д≦)ノ!!因為裡面正好是站務員的辦公室,跟海報拍照時站務員出來問說為什麼喜歡他?因為帥嗎? (///ω///),我說當然不只是帥而已,因為他唱歌超好聽的,所以我從”台灣”來啊啊啊♡!他嚇了一跳說”台灣!",又開玩笑說如果遇到三浦大知本人,一定要跟他說台灣有粉絲喔!╰(´ิ∀´ิ)╯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然候DAICHI(大知)海報的旁邊是島根縣結緣形象觀光宣傳的DAIGO(笑)!不但名字很像連衣服顏色都很像(*≧▽≦)ノシ))不過對我個人來說真正的觀光大使應該是三浦大知啊!我要為了他走遍日本!(推眼鏡)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昨天才來過出雲大社,今天開始適逢日本三連休,加上演唱會,人潮明顯地比昨天多了許多,對我來說,與昨天的氛圍截然不同,十分有趣。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今天仍然是豔陽剛照的好天氣喔!但就是風非常的大,頭髮一直亂飛(恨…),讓人擔心入夜後是不是會很冷。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穿越過正門,其實出雲大社境內不僅是建築,整片綠意也增添了莊嚴氣勢。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而這次演唱會的特設舞台就在這個第三鳥居、松之參道旁邊的一個廣場。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然候!看到三浦大知的大看板啦((((;゚Д゚)))☆(尖叫)現在才想到為何當天沒有跟他一起拍照呢(飛哭)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主辦單位SAP主要是在推廣日本文化及世界遺產,也因此除了一些課程以外,他們經常邀請歌手在世界遺產或國寶等地方開演唱會,透過歌手的力量推動更多觀光,讓更多人了解到日本文化之美。 這策略對我們來說可說是十分有效啊!若不是因為大知,我可能真的永遠不會想到要來出雲大社(*´Д`*)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小插曲一、自以為的第一個出雲大社奇蹟
就當我們一群人在這個看板附近拍照聊天的時候,沒想到從我們面前出現了在演唱會會場裡彩排完的大知本人跟舞者們∠(゚Д゚)/!!!!原來保母車停在我們旁邊呀!這輩子第一次這麼近看到大知,雖然有工作人員隔開,而且粉絲們也非常安份不會亂擠,只是我當場傻住完全沒想到應該要偷拍一下(*;д;)ノ(註:但其實最後工作人員有喊說不可以拍照!)

雖然我一直覺得他皮膚很白,但可能剛排練完記憶中今天的皮膚比較曬黑,然候臉還是有點圓圓的(*゚艸゚*),瀏海是直的,穿著黑色短袖T-shirt跟黑色短褲內搭黑色練舞褲,鞋子沒注意(…)。他跟我們微笑點頭,然候舞者們上了第一部車,窗戶是透明的,PURI笑容也太燦爛!立刻猛跟他揮手。只是大知一個人(旁邊是經紀人?)上了後面那部車,窗戶是有貼一層黑的(恨!!!),但開走時他有對我們笑笑揮揮手!已死!!! ( º﹃º`)

好吧!我已經融化!我想應該不是在作夢!今年不但去了w-inds.的接機,又在演唱會以外的場合見到本命的大知~!老天爺我真的感動落淚 。(^ิД^ิ)。

回到現實。說說這次的位置,是28列。收到票的時候覺得這位置有點微妙,因為一直想說這麼遠的地方應該人不會太多吧,所以當下覺得有點失望,但聽說這次總共有60幾排…突然就覺得安慰了一點_(-ω-`_)⌒)_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這位置要是在一般音樂廳來說其實還可以,但因為這次是戶外搭的舞台,也就是說地面完全是平的,老實說我大概只能看到大知的胸口以上,大近視眼也看不清楚表情,加上腳好痛喔,位子好擠,手也無法完全伸展開來,一開始有點沮喪啊!不過聽到他的歌聲就立刻被療癒了!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曲目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1. Listen To My Heartbeat
輕輕的說出「Listen!」後展開的美聲,不自覺目光全力投射在他的身上。很美的聲音,很美的歌詞,天還沒暗,星星尚未見到蹤影,大知所寫的歌詞,『就算失去全世界,只要你在身邊就好』卻令我格外感傷…。

2.Can You See Our Flag Wavin' In The Sky?
3.Right Now
4.Far away
沒想到會在這裡聽到這首歌,這首歌,真的很適合戶外聆聽啊,隨著歌聲節奏,總會不自覺地抬頭看看天空。
5.Drama(慢版)
進入歌之前有一段演奏,我完全聽不出來是哪一首歌,沒想到竟然是慢版、R&B版的Drama ( ;゚Д゚)讓人聯想到Who's The Man在Door Tour的那種感覺。能不能音源化啊這首歌( ; _ ; )

☆MC☆
這時候DM BAND將器材往舞台中間移動,以大知為中心組成一個半圓型。後面工作人員一邊搬東西,大知一邊說『我站在這裡會不會很礙事?』、『因為採排的時候被說,大知…嗯…你可不可以靠旁邊一點(笑)』。

延續剛才不同版本的Drama,大知說音樂真的是很有意思,今天也想要稍微改變一下氣氛,因此接下來要為大家做不插電的演奏。

『因為演唱會還要持續很久,若可以的話大家就先坐下吧~』,我腳痛死了聽到這句話以後忍不住小聲了一句”優しい~( ; _ ; ) ”。此時大知也脫掉了外面的酒紅色外套,裡面是酒紅小背心。但因為他也坐下了,所以當我們也坐下時我能看到的範圍還是差不多(苦笑)。

☆AcousticSession☆

6.Your Love
這種特別的場合,果然就是會有這首歌的出現。有點點輕快,坐在台下也不自覺隨著節奏擺動身體。
7.Gotta Be You
最近很常唱的一首舒情歌,當初聽到CD時感觸沒有太深,但是這首歌聽現場感覺真的好好,好溫柔,好舒服。
8.糸(中島美雪cover)
接下來大知說他為了今天,在這個結緣的出雲大社,準備了一首很合適的歌曲。曲名叫做『系』。天啊不行,聽到歌名跟歌詞就會哭了。
JUJU COVER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wEaO3DEPP8
為什麼相遇 我們什麼也不知道
什麼時候會相遇 我們永遠都不知道
在哪裡生活著的 遙遠的天空下的兩個生命
直線是你 橫線是我
所編織出來的這塊布 說不定哪一天
會溫暖著某一個陌生人
9.GO FOR IT I(大知カホン演奏)
『既然是不插電,我今天也想自己來演奏些什麼樂器~』這樣說著的大知似乎打開了什麼,說是一種叫做「カホン」的樂器。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其實從頭到尾我都看不到カホン長什麼樣子(;・∀・)結束以後搜尋才知道是長這樣子啊!台灣叫做cajon 木箱鼓!!
hamasaki_cbr-1_1.jpg  

☆MC☆
『今天是所謂的出雲大社奉納LIVE,說到奉納其中一還就是”舞”,而我今天也想用”DANCE”來做奉納,因此接下來我想回到以往三浦大知的LIVE感覺~』。
呀,天也已經完全黑了,也就是演唱會要進入高潮啦!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10.Blow You Away!
11.Good Sign
12.Spellbound
13.Anchor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14.all converge on 'the one'
果然在神社就一定會想到這首歌,前幾首歌的舞台背景視覺是全黑的,這首歌來到後半段,隨著大知的歌聲與旋律壯大起來的瞬間,背景打起燈來,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日式綠意,彷彿神降臨,充滿靈氣與感動。

☆安可曲☆

15.Lullaby
『最後,讓我為你們獻上一首搖籃曲~』。
一開始是清唱,在如此遼闊的戶外空間,還是擁有如此清透及驚人的音量。這是神明所賜予的歌喉,因此今天用這美聲來感動、回饋給上天。我如此想。
然候眼淚一直停不住,這首歌原本對我來說就有很特別的意義,加上幾天來的身體疲勞、心靈療癒,對於未來的不安,現實逃避,以及這大概是今年最後一次見到你。種種複雜的情緒一湧而來。最後看著如同往常一樣對大家深深一禮而離去的大知,我知道現實終究是現實。感謝你這一年來仍然是我努力的動力。感謝你指引我到如此神聖的地方,接受你如此療癒的洗禮。


小插曲二、自以為的第二個出雲大社奇蹟

總場大約90分鐘,比設想的2小時少了一點,散場時工作人員請大家先坐在位子上,依廣播順序散場,並告知大家各種離場的交通方式。因為和朋友的位置是分散的,所以我先到後面器材區等我朋友,

當我朋友來的時候竟然有記者過來問說。『可以請妳們說一下今天的感想嗎~?』
天啊~沒想到竟然在這裡被訪問!雖然我很不想上鏡頭因為臉色超差,但是一想到這是個好機會跟大知傳達心意(嗯?),我的美人朋友很冷靜的講完很有深度的感想後換我。

…我原本也想保持冷靜但是越來越興奮,老實說日文也無法講太深奧,但是有把重點講出來!『今天真是太慶幸有從台灣來參加了,我會一直在台灣為你加油!!』,記者很驚訝的說『蛤!從台灣來的?太厲害了吧!』,我以為沒在拍了,就很激動的說『對啊!我是台灣人!!所以請你一定要給大知看喔喔喔ヾノ≧∀≦)o』

結果在沒幾天後,真的在日本的電視上播出來了!Σ(゚д゚lll)朋友們也超熱心的一直傳影片檔給我!!但因為我臉真的很大很醜,加上只有我一個人超激動我突然覺得好丟臉…。但是,我自認為或許是出雲大社的神明有聽到我的許願吧!不但近距離見到了私下的大知,還幫我用這種方式傳達心意(希望他不會被台灣粉絲嚇到…),真的這一切讓我覺得這次的遠征十分的值得(´;ω;`)
我(((;꒪ꈊ꒪;)))…↓↓↓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然候演唱會結束後,這次也和朋友共9個人一起去類似居酒屋的地方聚餐,預約時特地跟店家說我們要播放DVD(笑),第一次和朋友一起看DVD真的很HIGH很開心!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這次真的見的許多從日本各地前來的朋友,出雲大社對大家來說應該都很遠,但是卻在這個地方聚集了3300多個歌迷真的很感動啊!這次一起相見的朋友還有從北海道來的,北海道和台灣,好遠,因為三浦大知讓我們結緣在出雲,這也是今年難忘又特別的美好回憶。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也感謝朋友們給了我滿滿的愛和小禮物,能透過音樂,跨越語言與國籍,這樣子與大家相遇真是太幸福了!期待下一次的大知之旅再相見・゚゚(⊃ω⊂)゚゚・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 。゚+。。.。*゚,。,゚+。 。゚+。。.。*゚,。,゚+。 。゚+。。.。*゚,。,
三浦大知參戰紀錄
2014 Christmas Market 2014 in光の街博多-12/2@三浦大知Talk Event
2014 LOVE FM「TENJIN UNITED」RADIO電台-12/2@三浦大知生出演
FAN CLUB EVENT 2014@11/30 ZEPP福岡
2014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10/11
2014 SPECIAL LIVE RADIO MAGIC-5/31大阪城ホール
LIVE TOUR 2014- The Entertainer-4/5鹿兒島
LIVE TOUR 2014- The Entertainer-4/7.4/8福岡2DAYS
MUSIC FOR ALL LIVE 2013-12/22代代木國立競伎館
LIVE TOUR 2013-Door to the unknown-9/8橫濱ARENA場
LIVE TOUR 2013-Door to the unknown-8/10福岡場
-゚+。。.。*゚,。,゚+。 。゚+。。.。*゚,。,゚+。 。゚+。。.。*゚,。,゚+。 。゚+。。.。*゚,。,

Daichi Miura official facebook
Daichi Miura official website
Daichi Miura official Youtube
Daichi Miura instagram
三浦大知 Special Live in 出雲大社  

三浦大知。1997年組成「Folder(口袋小孩)」團體,其中歌唱力驚人的小男孩主唱「三浦大地(DAICHI)」其實就是現在的「三浦大知」(→本名)。後來因為經歷變聲期退團,因為擔心勉強唱歌會傷害喉嚨,所以變聲時期轉而專心練習舞藝。於2005年再度以個人本名三浦大知單飛出道至今。出生於沖繩縣,和大家熟知的w-inds.、SPEED、da pump及安室奈美惠(←換事務所啦!!)等藝人隸屬同一個事務所,音樂風格以R&B、舞曲為主,並跨足更多類型的類型,能歌善舞,會作詞作曲,也會彈鋼琴和吉它多種樂器。

2012年首次在日本武道館開個唱(其票券在10分鐘內售罄)、2013年首次在橫濱體育館開個唱、2014年榮獲MTV日本音樂錄影帶大賞最佳R&B賞、入圍並成為MTV歐洲音樂錄影帶大賞之日本代表、更被日本NIVEA(妮維雅)廣告首度採用的日本歌手。

ニベア花王 ニベアクリーム 「一生の素肌に」篇 CM
CM曲:三浦大知ふれあうだけで 〜Always with you〜(日文版)

arrow
arrow

    海苔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