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祖河食堂  
2012.12.21
其實沖繩的そば雖然叫做そば,卻不是用蕎麥粉,而是100%使用小麥粉來製成的,所以口感紮實而略硬,卻很適合細細品嚐,而排骨部份則以秘傳的甜味醬來燉煮的,屬於偏甜口味,燉煮到骨肉輕鬆分離的軟爛程度,這份好滋味至今還是讓我難忘。
-゚+。。.。*゚,。,゚+。 。゚+。。.。*゚,。,゚+。 。゚+。。.。*゚,。,゚+。 。゚+。。.。*゚,。,゚+。

離開殘波岬後,天已經完全的黑了,在前往今晚住宿飯店之前決定先去覓食,我們在出發前有將想吃的餐廳資料整理成一份,以便隨時可以查詢,加上因為住宿飯店是屬於較為偏遠的渡假村型式,園內消費應該不便宜,所以決定先繼續向北前進,到比較熱鬧的名護市來吃晚餐。

不過事實再次證明,即使開車,這從南到北一路上實在也不近,加上天黑以後開車會放慢速度,海景也看不見了,肚子也餓了,開車的人也累了(≧∇≦),這一條覓食之路只好靠MP3內w-inds.的high歌來渡過。(笑)

終於,在晚上七點多終於抵達今天晚上要吃的店囉!
我部祖河食堂  

這間「我部祖河食堂」是創業46年的老店,是沖繩排骨麵(ソーキそば)的元祖店,據說原本這裡只是間販賣海鮮肉類的雜貨店,但是因為賣剩的肉這就樣丟棄很浪費,創業者便開始思考該用這些肉做些什麼好呢,有次他就用這些肉煮麵給小孩子和客人吃,沒想到大受好評,於是創業者便決定開始販賣排骨麵(ソーキそば)。
我部祖河食堂  

「我部祖河食堂」雖然沒有高級的裝潢,但卻有著日本食堂那一種親近感,因為接近聖誕節,店門口也應景的放上一隻小雪人,這種雖然有些違和感卻又不失細心的地方最可愛了。
我部祖河食堂  

店內除了一般座位外還有著一大片的榻榻米,八點就打烊了,所以客人不多,我們也選擇坐在榻榻米來好好放鬆一下。
我部祖河食堂  

這種手寫菜單的感覺也很不錯吧!
我部祖河食堂  

肚子餓了,快來看看點什麼好吧!
我部祖河食堂  

菜單內很簡單,以そば類、定食類為主,另外還有炒飯跟炒麵,價格上並不貴,好幾年前曾經來過沖繩一次,好多美味都還停留在我的腦海當中,所以今天什麼都好想吃喔!
我部祖河食堂  

桌上有提供辣椒粉和沖繩很著名的泡盛辣椒(最右邊),帶有濃濃酒味的辛辣口感,加在麵的湯頭裡面享用很不錯,對我來說是去沖繩必買物之一,回家煮麵時就可以加了。
我部祖河食堂  

終於我們的晚餐上桌囉!
我部祖河食堂  

沖繩排骨麵(ソーキそば) 小份530日幣

其實沖繩的そば雖然叫做そば,卻不是用蕎麥粉,而是100%使用小麥粉來製成的,所以麵條口感紮實而略硬,和一般我們吃的拉麵不太一樣,卻很適合細細品嚐。

而排骨的口感真是非常非常軟爛,可說是呈現骨肉分離的狀態,店家以秘傳的甜味醬來燉煮的所以口感偏甜,只要加上簡單的紅薑提味就很好吃,湯頭也是清甜好入口,一碗吃下來有飽足感卻沒有太大負擔。
我部祖河食堂  

ゴーやチャンプルる定食(炒苦瓜定食) 680日幣
喜歡吃苦瓜的我來沖繩當然不會放過苦瓜料理,和台灣常見的白苦瓜不同,沖繩是這種綠色苦瓜,苦味更重,但是我喜歡(*^▽^*)!將苦瓜切薄片以後加上蛋、肉片、豆芽菜、豆腐、早餐肉片和紅蘿蔔絲等大量食材去炒,就完成了簡單又美味健康的料理。
我部祖河食堂

而定食不但附了一碗好大碗的白飯,還附了一小碗そば耶,這樣子的份量實在好滿足(摸肚子),老板娘應該沒想到女生可以吃這麼多吧><
我部祖河食堂  

其實我也很想吃這個てびち汁定食(燉豬腳定食),補充膠原蛋白…更多餐點可在這裡查詢喔。
我部祖河食堂  

吃完這一頓有點繞路但是充滿媽媽的味道的晚餐後,又要開始踏上開車之路了,一路上有點疲倦,但好在最後住宿飯店實在令我們驚豔,也為這一次沖繩之旅的第一天劃下了幸福的句點,期待第二天的旅程囉。
我部祖河食堂  

我部祖河食堂 官方網站
名護店:沖縄県名護市為又15  / 電話(GPS)0980-52-3081  / 10:00~20:00
本店:沖縄県名護市字我部祖河177/電話(GPS)0980-52-2888
更多分店查詢在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海苔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